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aturday, June 27, 2009

考试



像现在,不知不觉我们都已经是中五生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

考试的关键时刻,决定未来的关键时刻。


话虽说现在有很多KOLEJ给我们选择,只要有钱,成绩怎么样都没关系,但是我觉得就因为这样子而不注重自己的成绩,这样子的想法真的是很有问题,难不成就要这样子依靠父母亲吗?就连把自己的成绩弄好的能力都没有吗?

所以我和全部朋友们都很重视这一类的政府考试。


从以前六年级的UPSR中三的PMR直到即将到来的SPM,视乎就像是不同的关卡,等待着我们……


像这一类的考试看似不关紧要,其实在我们这一些考试的眼里是很重大的负担。

像我的家族倒是没有什么影响,我从来都没有被我爸妈或亲戚们拿来做比较,在大家的聚会中也很少听到长辈们聊着一些成绩方面的话题。


其他人就不一样,人言可畏啊……

就算你原本不怕的,也会被人家讲到你怕吧?


尤其是想着一种“大考”,成绩一出来,是好是坏一眼看出来有多明显啊?成绩很好的,倒是没什么关系,那那些考的不怎么好的人怎么办?被人家讲讲两句应该就会一不小心被埋死了吧?


千万别说那种“蛤?!!!他才考到那么少A啊?!!!”的死人话!!!

对一些人来说根本就像是直接揭开他们的伤疤,撒盐。


所以每一次成绩一出来,就算是多想要知道都好都会尽量避开那些话题。

就像在职场上,你会直接问你的朋友“你一个月的薪水多少?”吗?


所以有时候真的是有点不喜欢那些三姑六婆们,为什么就会这么无聊的把谁谁谁家的孩子的成绩如何如何来当消遣的话题呢?


就连补习老师也会时常说:“你现在不努力读书的话,等到考试成绩公布的时候,你不怕人家讲?!人家问你考试考的怎么样的时候,你要怎样告诉人?不怕人家在那边说你的成绩怎么考的那么烂?!!!”



不会觉得这样子的状况很容易的加大别人的压力吗?




2 comments:

  1. 最重要是你自己是否有尽力,享受到读书,学习的过程咯!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你肯,你一定能!加油!

    ReplyDelete
  2. Calven 烤蚊 :
    其实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还没有中过……)

    只是不喜欢把那些话题拿来八卦了,还到处传啊传的人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