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unday, June 21, 2009

公公的生日(2)

吃蛋糕的时候,都已经差不多要十点半了。


全部人都聚在客厅里头,聚在中间聊天都是女的,想我啦、妈妈、婆婆、三个、三个舅母。

由于我妈妈以前是住跟我三个阿姨,所他们的感情非常的要好。


最大的话题当然就是他们小时候的生活啦~~~


又开始讲现在的小孩子有多幸福啦!以前他们上学的时候,都是走路去学校的,走的路还是那种烂烂的泥巴路。走那种泥巴路的时候是绝对都是赤脚的。一段路之后,才把脚洗干净从新把鞋子穿上。


从家里到学校差不多要走两三个小时,大家全部人一起玩着去玩着回。学校差不多十二点就已经放学了,他们差不多两三点才回到家。我的阿姨还说:“以前的时候我们玩耍的时候,都是没有穿着鞋子玩的啊!怕等下那个鞋子不小心弄坏去,会被骂的咯!”


另一个阿姨还说:“以前我们家有养一“条”很大的猪,很肥很肥的咯!但是过后被卖掉了。”


他们还会说以前的时候,有谁是最厉害取别人外号的啊!谁谁谁的外号很好笑啊!外号的出名程度就是属于那种就算现在他都已经三四十岁了,都还有人会用那个外号来称呼他……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小舅舅的外号,叫作“BE包”,是哭包的意思。

听到的时候,我就看着我舅舅的脸,脑袋里开始想象小时候的舅舅,头大大+很大声地哭的样、子,一想到就会很想笑。

那时候,我妈妈还说以前的时候,在学校知道家里买了电视机那种超级兴奋的样子!!!真的是超级有趣的说~~~XD


我已经是第二次听她说关于以前家里的电视机了!他还说以前的时候,看电视就像是在电影院看戏一样,整间家都挤满了人。那些附近的马来人也跑过来看啊!那个位子怎样排,那些在后面的人怎样站啊!一看到她说话的脸就知道当时候她是多么的开心……


这时候我的阿姨就说:“你还敢讲呢!以前的时候最喜欢看戏的就是你了!不管是华文、马来文、印度文、英文++++甚至是广告你也是一样喜欢看,每天都坐在电

视机前面。


我妈妈还说:“小时候,那个姨婆最喜欢阿妹了!每一次都叫她出去外面的马来档那边买东西,而且每一次定会多给她钱,给她自己买她喜欢吃的东西。每一次都没有叫我!我不知道有多想要出去帮他买东西!!!”


大家聊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就散了……各自回家


阿姨都说:“下一次见面应该就是新年了吧!”

那一天过的非常的开心~~~


那天之后,我可以很清楚的发现一样东西就是我那种朋友们所谓“很特别”的说话方式绝对是从我妈妈那边遗传过来的!因为他讲话的时候,那种动作+声音+表情真的是和我太像了!!!


所以,以后只要他说我讲话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我就可以说:“还不是因为和你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