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Friday, June 19, 2009

公公的生日(1)


上个星期五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到婆婆家去庆祝公公的生日。
我的公公已经79岁了呢……
每一次一去到我婆婆家,都会稍微感觉到我公公是最疼我的,很开心~~~

那一天,可能也是因为是学校假期,我那些原本住在KL的亲戚们全部都回来了。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差不多半年了呢!大人们的谈话声、小孩子们的吵闹声、电视机的新闻播报声,显得整间屋子闹哄哄的。

就连吃饭的时候,因为人数实在是太多了一张桌子根本都不可能会足够,结果被分成三张桌子(长辈们一张,小孩子们一张+不大不小的年轻人一张~~~)这一次下厨的当然也是我厨艺超棒的婆婆。

吃饱饭之后,我就跟我的小舅母和大舅母聊天,聊了很多很多很多……
聊起他们以前中学的时候的生活啊!以前的时候,总是喜欢做些什么啊!看小说,电影,漫画。虽然我的小舅母都已经三十七八岁了,年级比我大那么多,但是跟他聊天的时候我丝毫没有感觉到我们之间的代沟。我的小舅母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的姐姐一样,那么亲切。

我的小舅母,还有他可爱的女儿~~~

就算她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不过还会因为想要看小说漫画而懒惰做家务,虽然最后他都会做家务啦……不过像她那种为了书本而着迷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在大人身上感受到(人好象都变得年轻了许多~~~XD)。感觉上很有趣……

她也讲起之前她一个人到日本去玩的时候,发生的有趣事情。还有一次是跟她的丈夫,也就是我的舅舅一起到台湾有玩的感觉。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大舅母,差不多已经六十岁了,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她很活跃的样子。整年下来,你都差不多是可以听到她大部分时间都不在亚罗士打,去了台湾、香港、澳门之类的,要嘛就是跑去KL,大多数都是看不到她的……

我还问他平常喜欢看什么样的书,是故事性的还是那种非故事性的。她就说她比较喜欢看一些写关于身体健康的书。原因是什么/?照她的说法就是说:“现在人老了嘛!没有象你们年轻人那样本钱那么多,所以要好好的维持身体的健康咯!^_^”

刚刚好当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扯,扯到手相,面相的东西。大家就在那边看来看去,什么事业线、姻缘线、智慧线,多得我们都看不清……还说有一条什么事业线从手掌中间生一条出来,要好像我的大舅母那样做很多工,很辛苦的啊!(我大舅母自己对我说的……)于是我就回了他一句,要很辛苦的做工倒是没关系,重点是辛苦做工有没有钱罢了。现在有谁不用做工啊?

这个时候,我哥哥还很无聊的在那儿玩玩具,说是一定要做出一个模型啊之类的,结果还真的是做的有模有样的呢……这一个模型会动的哦!从以前到现在,我哥哥好像都还蛮厉害做着一些模型的呢!

之后就开始切蛋糕,分蛋糕,由于我公公都已经有点年纪了所以蛋糕是那种低糖+低脂肪的那种,不过还是蛮不错吃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