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uesday, June 23, 2009

角色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总是会有独属于他自己的角色。
那一个角色就像是一张无形的面具套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而面具的数量就有自己来掌控。

面对不同的人,必须要用不同的面孔来面对他或与他保持良好的关系。
有人说:“戴着面具生活是一件再累不过的事情”

但是我倒是觉得,有时候面具可以让你很从容或随意的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思想就像是面具上的装饰品,彩色的羽毛、闪亮耀眼的宝石

对于我来说,不同的角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像是一个虚拟的人物,“他”非常的了解你,“他”可以严厉的鞭策你,“他”也从来不会离开你,永远就像是镜子中自己的另一面倒影。

曾经有一段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在莫名中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整个人精神一振不厥,很想要找一个人来疏解我的感受,可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

最后,我找到了我自己。
在那一段期间,只要我一开始觉得自己的情绪非常的不好,或者是心灵觉得很疲惫,就会站在我家一面大镜子前,看着自己,对自己说话。

那时候的状况类似,另一个人正在慢慢的了解我心里的感受,理清现在所面对的问题,然后再慢慢的找出解决的方法……

那时候,我最喜欢用Marker Pen在我的镜子上写东西,就像是把一切承受不了的事给丢掉……

在那种没有被任何事情压迫的时候,我得到了心灵上的解放……

今天朋友聊起这样子的一个话题,我才发现,会做出这一类的事情的不单单是我一个……

不管是面具还是角色,你都不能说它是虚假的还是从来都不曾存在过。因为它的的确确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时它也是属于我们身上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