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hursday, June 25, 2009

吃亏???




在香港的某一个节目中,曾志伟说了一句话:“年轻人最紧要的就是要吃得起亏。


当时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就只是觉得很疑惑……

到底是吃什么亏呢?我真的很不明白。

没想到个了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之后,今天我的爸爸竟然在我面前提起这一个话题。


他说,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出去外面吃饭,你请客是一种好事。这样子就代表你有良好的经济能力,也代表你够爽快。所以朋友们知道哪里有什么好处的时候,就会自动告诉你,就只是因为你的干脆爽快。


一开始听到我爸爸这样的一个说法的时候,我就一直反对我爸爸的说法,最后搞得气氛很僵……


话虽说,某个程度上来说,平常的时候,我们都比较喜欢跟那些比较爽快,不婆婆妈妈的朋友们来往。

但是这个时候,我就想说的是,难不成在成人的世界中,一个人爽快不爽快就因为那个人有没有或愿不愿意请客来衡量吗?


还是金钱只不过是其中一种行动上的表现?

假如真的是酱子的话,应该会有很多人会抢着请客,不是吗?


对于这一点我真的是很矛盾……

这样不会太过于现实了吗?请客就是一种培养感情的桥梁???





我爸妈都说我这个人太过于斤斤计较了……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