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uesday, August 23, 2011

人在西安2——回家

每一次来回,都会有那种天啊的感觉。

收拾行李,去机场,check-in,去候机室,上飞机——————发呆/睡觉几个小时

下飞机,扛行李,等下一班飞机……

重重复复的……

从西安回来的时候,我一点都不会觉得累,精神充沛得神奇……

为什么用神奇来形容?

这次暑假,

7/6

我人在西安,3点整向火车站出发。4点多上了火车,这次订的是硬卧(中国的火车有分三种座位:硬座、硬卧和软卧(以价钱来区分)。硬卧是那种只能刚刚好给一个人睡的床,不能翻身的那种。卧铺有分为三层:上、中和下。住在上铺的是坐不起来的,顶多是半躺。)

是不是很挤?

走廊的上面就是长长的行李架(想想,要怎么把20-30kg的行李放上去?掉下来又会怎么样……真的……)


有心情的话,看看窗外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我要搭着火车从西安到广州。在地图上看,它们好像是有点距离,但是事实上他们的距离可不是一点点~我在火车上度过了28个小时。11夜再加上4个小时,我订的是硬卧的上铺,坐不起来的那种。我能做的就只是睡睡睡睡睡~~~能吃的就是杯面(火车上有售卖那种便当,但是很贵又不好吃(绝对不像台湾那种传说中的火车便当)


7/8

下火车,迫不及待地拍了张~

晚上的广州火车站

历经28小时的火车,我到达西安……晚上八点钟。累的要命。

出了火车站,一路上被很多德士司机追缠。

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价钱比较合理的,望我们之前就已经订好的酒店出发。

我们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找到我们订的酒店,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去。

因为司机叔叔说那边很不安全,再加上他说他完全没有听说过这一间酒店……(看起来也是,因为那边看起来很很很偏僻……

之后,他陪我们去找一间比较便宜的酒店。晚上11点多,我们才终于进到酒店房间里休息……


7/9

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我们提早了时间,早上6点钟就出门了……因为要搭早上10点多的飞机,从广州飞回马来西亚。历时4个多小时。

话虽说airasia是廉价飞机,但是我觉得那个外表还
是蛮好看的~^^

下午2点多到LCCT,这时候其实应该已经很累了,但是因为这是我们离家4-5个月之后第一次踏上马来西亚的土地,心情莫名的兴奋,非常开心,一点都感觉不要疲惫。

那是我们还开玩笑地说:突然觉得异族同胞好亲切啊~~~

等巴士的时候,一样很开心的买了久违的100号~~~

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搭上巴士。从LCCTPuduraya。(原本说好的straight to pudaraya, 结果转转转,5点多才到puduraya

买车票,从KLAS。说是1830的巴士,结果等了一个小时……还不用紧,路上塞车塞得要人命,我们在九点多才正式进入highway

结果……

7/10

我们在凌晨3点钟才到达AS。假若是按照一般状况的话,我们应该在12点就到的。

而我有点多余外加自high的想为我爸妈制造惊喜,所以我爸妈从头到尾根本都不知道我有回家这件事情……XDD

所以,我跟着朋友回家,过夜。

7/11,

和朋友家人一起吃了早餐之后,他们把我送回家里……

FINALLYI'M HOME!!!!!


Conclusion is I use 6days to come home! By train, airplane, bus and car. What a tiring and meaningful journey~~~~=]


PS:秘密惊喜计划的确是让他们感到很惊喜~~~~成就感无比上升~~~:D

1 comment:

  1. 哇~想不到回来一次要多么舟车劳顿! 之前我花两个小时的时间从宿舍到机场都已经嫌太久了,何况是六天!但我觉得你的态度很乐观。那你一年回家多少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