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Monday, August 1, 2011

人在西安……1





【西安】这两个字会让你想到些什么呢?
a. 中国
b. 中国古城
c. 山卡拉的地方
d.什么都想不到

事实上,一开始我对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印象。因为一般上人们西安都不会投放很大的关注力。
讲到中国你只会想到北京、上海。就好像跟外国人提起马来西亚,他们只会知道KL。

虽然是这样,但是当时只不过是为了读书而去的,所以我没有想那么多,也由不得我。
我就这样朦朦胧胧地去了西安,读了一个学期的大学。



我所就读的是西安交通大学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你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是相当正常的,因为我在之前也完全没有听过这间大学。

这样说起来,我看起来是不是好像很冲动?因为我就这样,不怎么了解那个地方,不怎么清楚环境,跑去那边留学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当时的我好像有点
太随便了,哈哈。

庆幸的是,我没有后悔。





西安是一座古城,以前人家都称它为长安。有很多历史悠久
的遗址、皇陵。
有人是这样很直接地形容西安的——西安用死人赚钱。
因为那边最“红”的旅游景点是秦始皇兵马俑、汉皇陵、乾陵……=.='''


完完全全的西安市中心

不过,说实在的那边算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了。虽然人很多,但是他不会给我一种很挤的感觉,至少不会让我感到快要窒息。
在这个城市里有很多所谓现代与古老相结合的东西。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是还蛮新鲜的,毕竟她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西安是一个非常干的城市,空气湿度极低。每天洗澡之后一定要
涂上厚厚的lotion,才能够防止皮肤不会有所谓的干裂的状况,
空气应该算是满污浊的吧……因为尘土的关系,一双黑色的鞋子,放在房里,一天不碰它,第二天你就可以很成功地在上面看到一尘灰……
所以你应该可以想象得到,假如你呆在西安,一天没有洗脸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在马来西亚绝对不会遇到的,因为马来西亚四周都是被海所包围,而西安是个内陆城市,那里的人真的是有可能一生都没有看过大海。

当然,在那边吃海鲜是也是一件相当奢侈的事情了……






待续……


2 comments:

  1. 原来西安就是古时的长安城!真美...我想我也会喜欢一个古代与现代结合的城市。真期待你接下来的blog posts...

    ReplyDelete
  2. Xuelin:
    好久不见了呢~~
    假如是来这边旅行的话,是可以值得推荐的~~^^

    假如有假期的话,就全家人一起来吧~我招待你~~~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