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Friday, August 19, 2011

时光荏苒,记忆还在……


我有一个强项,那就是为一个画面套上一个故事……因为我很厉害幻想。
因为幻想,我的脑袋会在我来不及组织的时候就以及很自我的想象出很多的幻象。

幻想造就了幻象。

所以我很怕鬼。

因为那个“鬼”在我心目中会有很多不痛不痛的形象,我害怕的形象。

我会把原本一点都不可怕的事情想象得相当可怕。

我知道,这是我自己拿来的。

相同的,我会替一些我身边的小细节套上一些很可爱(或许荒谬)的情节。所以,在我心目中每一样东西都有着他们自己的故事。
即使是……
路边的一只小黑猫
邻居门前趴在地上的狗仔
亲戚带来的5岁小孩

甚至,一条无人的街……
在我印象中,以前很流行这样的一句话——不要一直提起回忆,它一点用处都没有。回忆只不过是过去了的事。
这样的一句话感觉上好象是没有错,他在某程度上影响了我好一阵子。

因为,我是那种很喜欢回忆的人。

我是那种很喜欢再不开心的时候回想一些很快乐的回忆来鼓励自己的人。所以现在,你告诉我回忆根本什么都不是……这一点让我有点纠结。

但是我现在已经想清楚了,我依旧喜欢重温过去的温暖,因为者可以让我在失意的时候,变得充满力量。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很喜欢通过一些方式来让自己永远记得曾经的事。

第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拍照。
我的摄影器材是什么?手机。没有很厉害的配备就可以满足我了。我要的是清楚就好。
我是那种连今天吃什么都会拍起来的人。

尤其是在一些特别的日子,我会把所有东西给拍下来。好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想起来。

我觉得一个人的现在,绝对是有他的从前支撑起来的。没有以前的幼稚,不可能会无端端跑出一个成熟的……



我,珍惜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