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uesday, August 9, 2011

Are you HOT?


今天我们探讨的一个问题就是:“你是一个慢热还是快热的人?”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先来哈啦一个小问题……话说你问着一个问题的时候要小心哦~因为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会一不小心把它说成————你是一个慢乐(热)还是一个快乐(热)的人……

=.=’’’

好了。

所谓快热或慢热这种问题,我想大家应该都有想过吧?

在一场聚会里,看到某某某很安静。第一个会在你脑海里pop出来的问题应该就是——他应该是一个很慢热的人。

认识一位新朋友,明明时常见面,也不时有聊聊小天,泼泼冷水,但是怎样都不能“熟”起来。“他是一个慢热的人”这个conclusion也会做出来。

话说我觉得外人对我的印象应该会是——我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快热快冷的人吧……就是那种,第一次见面可能是基于好奇,可能是基于礼貌,我对你会相当的热情。但是当我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很可能就不会很主动热情地和你搭话。因为我会开始想很多,比如:假如上一次他也聊得很开心的话,他应该会主动来跟我讲话吧?假如他觉得我很讲话无聊,而他上次之所以能够貌似很愉快只不过是礼貌性的应酬我,那我还主动的一直一直跟他说话,那他应该会很困扰吧????

诸如此类,婆婆妈妈的问题就会很自然而然的在我的脑袋里转啊转,转啊转……

所以,事实上我的确是一个很快热的人,只要对方一直让我觉得我没有冒犯到他,就可以了。换一个简单点的说法就是,他只要让我觉得我不是在【烦】他就好了……因为假如我不小心【烦】到别人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zo deng(顶位)。然后慢慢的,人家就会很不喜欢我……

也因为这样,我时常会对我的朋友们很礼貌(应该吧?)。可能是因为我在乎他们,从而我会尽可能的不让他们不喜欢我。

我时常听到人家说,真正的好朋友是不会替对方客气的。我一直很好奇应该如何才能做到这样的境界,真的是能够这样的吗?尽管你在那儿无理取闹,他们也会纵容你吗?你做出相当不体贴的事情,他们也能够容忍吗?目前的我,有点不能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是因为我是一个太过认真的人?我不知道。我总觉得,你所做的每一件大小事情,对方都会清楚的记得。而这将会是你们之间的友谊越来越淡……

PS:不小心跑题了……

我觉得“热”这种东西不只是快和慢这么简单。它还可以分成真热、假热、快热快冷、慢热慢冷、快热慢冷、慢热快冷等等等等。

真热、慢热慢冷=砂锅

这种人应该可以用砂锅来形容吧?感觉也就像是一个痴情专一的人,可爱又很可怜……

还是说有些时候是直接了断的不可能热?就好像塑料那样。

这种状况是什么时候才会发生的呢?想我的话,就是面对我讨厌的人。面对我完全不喜欢的人,我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热的起来,虽然我知道有时候要假装热一下,要不然对方又会说你耍emo什么的了。我想这个社会也相当需要拥有这种才能的人吧?好像当服务员的人那样,不管对着多大牌的奥客,都要摆出一副【谢谢你哦~】的样……真是辛苦了。

你是一个快热还是慢热的人呢?^-^

2 comments:

  1. i normally need A LOT of time to warm up with others . but one thing for sure.. I AM HOT!!! lol ;p

    ReplyDelete
  2. Danny:
    哇~这样算起来应该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你——————外【放】内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