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unday, March 4, 2012

-


【中国,被许多国家位在中间的国家,以自己为主要的国家。】

今天不是要说什么对中国的想法,而是通过【中国】这个词,让我想到了一个时常发生在人身上的普遍状况。那就是过度自我中心。

基本上自我中心,没有什么大问题。

过度自我中心就会有点让周围的人们纠结了。

因为,过度自我中心的人旁边围绕着的人往往都需要学会迁就,或ignore

Ok,迁就?当那个过度自我中心的成分只占了你这人的10%,那就没有关系,因为身边的人们大可以把它视为一种【执着】或【原则】,无伤大雅。

Ignore?当自我超过了10%变成了50%,那么身边对你有耐心的朋友,将会开始基于疼爱你的份上,给你面子的份上,而选择假装没有看到。

最近,有个朋友似乎开始有这种倾向了……怎么办?

目前,我只能选择迁就。在他出现那些我“不习惯”的那一面的时候,我就不再给她什么热烈的反应。希望的,就是他早日可以发现我们并不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

因为我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我想珍惜这段友情,再加上我不想拿这种“小事”来顶替掉他其他的优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