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新年回忆录





除夕

在我们的家族里,每年的除夕夜都是吃火锅的。
那一天早上,我就跟着妈妈和老姐一起去选购一些补品给家族里的长辈们。
什么燕窝、养命酒、鸡精……
花了大概两个小时才把那些冬冬买完,超闷的说(要知道那些地方大多数都有那种本人不怎么喜欢的药材味T.T)

回家之后连坐下来的时间都没有,被我妈和我姐大喊~~~去收拾房间(丝毫不需怀疑的—他们真的是用喊的,就像两只河东狮一样)

我大概用了四个小时来收拾我的房间,超悲哀……
注:我的房间只是乱不是脏哦!

大概五点多,我们全家人才一起出发到我的婆婆家。
讲真的有时候,我还真的不知道去亲戚家有什么好玩的……
去到那儿,第一个会听到的声音就是小孩子们的嬉戏声
第二个会听到的声音就是电视机很乱的声音
第三个会听到的声音就是翻报纸的声音
第四个会听到的声音就是切菜的声音
本人的存在感就会变得越来越低……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吃年夜饭的时候,倒是还好。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种问题呢?
就是当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的公公都会看到有人吃饱要起来的时候,就会在那儿问:“XX你吃饱了啦!吃酱少~~~~~再吃多一点,在吃多一点~~~~”然后他就会拼命地夹菜给你,接着在你来不及拒绝之前,你的碗已经差不多被菜“堆”到八分满了……
假如你一直很肯定地说不要吃了,不要吃了,他的脸就会顿时整个黑掉……
所以在我心目中,年夜饭是肯定要吃到很撑才能吃得完……

年初一

新年第一天,我大概等到九点酱就被妈妈叫起来了……
但是我很“好料”的赖床赖到十点多(我妈妈抓狂之前)醒来,嘻嘻……
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就离开家里到庙里拜拜,那时真的是真的是没有点耐心是不行的,眼睛被香熏到~~~(现在想起来只有一种想法,就是:“好彩啊!一年一次而已。”)

过后就到婆婆家那儿吃斋菜,再到其他亲戚家拜年。
今年还有一样东西与往年不同,就是品茶。
刚从中国回来的阿姨,带了很多茶叶、茶具回来……
全部人差不多十个左右,围绕在桌子旁边喝茶、聊天、吃点心(气氛还蛮温馨的说)
当然啦,新年是少不了大大封的红包!
数目多少?当然是不可透露的啦!(人家不是讲:“钱财不外露”吗?哈哈……)

年初二

这一天,我很可怜地在早上五点半就必须起身坐车启程到KL去,闷啊~~~
过了今天,我终于知道!原来在车上会大吵特吵的不止小孩子,还有那些auntie&uncle……
当四个auntie & uncle的声量加起来的时候,你是真的会差点打骂脏话!
而且是在你很想好好的睡一觉的时候,真的事会变得很想扁人的咯!

差不多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我们才到达那间所谓很“便宜”的店铺……
到了那边,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间店铺会买得那么便宜了。
那边的环境差不多跟无人城差不多,连一个人影都看不见。
最重要的是,那间店铺烂到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程度!!!!
电线被偷掉
铁门大开+坏掉
水管要掉不掉
玻璃窗全部!全部破掉
整间店都荒废掉

惟一一个好处就是……旁边的沟渠有很多鱼!

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爸妈要去看店铺都不必通知店主的?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就来是开车往金马仑高原前进!
去到那儿的时候,因为游客太多再加上当时又是超级旺季,所以找酒店的时候,又被人家敲了一大笔……
那个房间的价钱比平常还要贵两百块!!!!(庆幸的一点是,不是我的荷包大吐血……)

晚上的时候,大伙儿一起到靠近的pasar malam 去晃一晃……
我觉得有点幸运咯,因为我竟然在那儿遇见我以前的朋友!(虽然他好像没有看见我……)
就酱我今年的大年初二过去了……

年初三

在Cameron Highland晃了一整天……
然后回家……

简简单单的,今年的新年就酱过去了……
期待着明年的新年~~~~(可以拿红包……(*^__^*)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