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Wednesday, April 8, 2009

辩论(二)


有些时候我真的是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接触到辩论着一个活动呢?

因为在我们学校中,辩论着一个活动其实并不多人参加。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辩论的时候是我中三的时候……

那时候福联青的辩论赛要开始了,老师们都很积极的找人代表学校参加。

造平常的情况来说,这一类的活动应该是不会找上我们吧!(感觉上)

但是刚刚好身边又有一些朋友时曾经参加过校内的辩论赛,所以咯!就被他们哄一哄,我们这些“愿者”就上吊了……


其实那时候面临最大的问题便是那种类是演讲的说话技巧,声音的起伏,什么时候要注重,什么时候要放缓念稿的速度。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位当时的自己捏一大把冷汗,怎么有这样多东西啊!(过去就算了~~~


当时在队伍当中是担任四辨当中的二辨。第一次上场的比赛现况到现在依然历历在目,自己的表现还真的是有够~~~烂。


所以顺便在这里告诉某贱兔,其实你的表现算是很不错了,我满佩服的说。(欠缺了一点点一点点点的运气咯……不要灰心,曾经下许多愉快的回忆不是吗?怎样也好过我在最后一场辩论赛中也不过是个候补…悲哀……)


一直以来在队伍中都是负责收集资料。

每一次一有辩论赛,脑袋里几乎都快要被那些什么数据啦,案例啦,论据给赛爆了……


最近参加的辩论赛,赢是赢了……但是却缺乏了那种胜利的感觉,不是说什么赢得不够彻底不彻底,只不过就是和以前赢的那种超级兴奋,超级开心的感觉似乎都已经不翼而飞了……


依稀的感受到大家的心境都不在如以前一样了

至少那种最基本的热忱都已经不见了

仿佛辩论不再是什么愉快的活动,而是如此……累人的麻烦差事?


当我的队员们看到的时候,我真得很想要知道你们的感受……


从一个已经变得支离破碎的队伍中,就这样,中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场辩论赛就草草结束了……

6 comments:

  1. 你好厉害哦。辩论我本身觉得是很难一下的。要具备很多方面的准备,应对能力...才能胜任。

    "赢是赢了……但是却缺乏了那种胜利的感觉"?
    难道是人们说的无敌的孤独?

    ReplyDelete
  2. PeteR:
    —。——/////////
    啊…我没有想到你会把我所写的话误会成这种意思……
    其实只不过是那种无力和缺乏热诚的感觉罢了……

    ReplyDelete
  3. 对不起咯。开玩笑罢了啦~ =D

    ReplyDelete
  4. PeteR:
    我其实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写的东西向的确是很容易让人家误会……

    ReplyDelete
  5. 幸福王子:
    对啊!不是的话我就不会写这些有的没的了,只不过我并不厉害+好像有点烂呢!
    哈哈……不过非常喜欢辩论场上的气氛~~~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