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VIP”





今天早上周会的时候,我的学校来了一个大贵宾,它是一位去年刚毕业的学长,并且很不错的在高中联考中考获优越的成绩。他受邀在今天的周会中致词,并且给予初中三以及高二的考生们一些激励的话语。由于他的妹妹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对他还算是有过一些些认识,他的妹妹总是很喜欢在他人面前炫耀他的哥哥有多厉害…有多聪明之类的…
在他的致词中,从大部分同学们的反应中,我清楚地感觉到他们话语中深深的不屑,显然而见那些激励的话语一点效果都没有…他的致词时那样开始的:对于老师是以及各位长辈们的的教导,我心中充满感激。各个大考逼在眉睫,你们怕不怕!(带动气氛的喊了一句)怕不怕!?(在全部人都懒得理睬他的时候,他又喊了一句)不要怕!(-_-111晕啊……)我能够考获如此不错的成绩,是靠自己的奋斗而得来的。我记得爸爸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自己的将来,有自己来掌握。现在我在这里要跟你们讲的就是:“路是自己拼出来的”。我会拥有今时今日的成就和成绩不知是我自己的努力,还有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使我可以更上一层楼…………
其实这一些本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它是一个很好的致词稿,只要他的语气不要那么高高再上那便很不错了。但是他的语气停在别人耳里,是很不舒服的。他只不过之比今年的高二考生们年长一岁罢了,但他的语气就像是他是我们的老师,生活上所经历的经历比我们了很多。那种语气让人心里颇为不舒服。
我心里会有一道声音在那儿大喊:“天啊!他干吗讲话那么拽啊!超白痴的说…”

1 comment:

  1. 你的记忆力还挺好的!我连他说了什么都忘了~只是……我觉得他说得并不会太傲慢,而且他妹妹说他们在college做presentation时都是用这种方法。他的语气会这样,恐怕是因为受了吉隆坡口音的影响吧!不过,你竟然能把开头都写了出来,真是服了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