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unday, November 27, 2011

我,睡了81个人的沙发



是什么样的时候,才会使你真正的想要离开人群,跑到没有人的地方流浪呢?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我,睡了,81个人的沙发。


还没有把整本书给看完,但是目前为止,我很喜欢。
他讲诉一个24岁的台湾女生,一个人在欧洲流浪14个月的过程。
一开始她和一般的旅客没有太大的差别(稍微比较省钱的那种),后来他发觉了CouchSurfing(沙发客)的有趣之处,并开始以couchsurfing的方式,流浪于欧洲。

在书里头,他是这样写的:流浪很辛苦,但流浪能使我们认识自己。

这本书有什么特点呢?
文笔,还好。
照片,还好。

但是……

意识,很好。

人们总是会对那些自己未曾做过的事情产生一种好奇、羡慕,甚至不屑……
而我,我只是一种单纯的欣赏。

不是说她这么做有多么的炫!多么的不可思议!而是多么的有勇气。
我缺乏勇气,一种改变的勇气。

我看这本书,喜欢这本书,并不代表我认为她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都是我想模仿的。
我喜欢,因为我觉得她绝对的有这我没有的勇气。
虽然,我很清楚她的这种勇气是建立在智慧上、环境上和……金钱上。

勇气,是重点。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生,至少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什么不适合自己,至少了解我自己……
事实上,我的活总是被动地接受改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原来曾经的坚定,也不过是如此。
一推好像就真的是能倒下了……

                            

在这个夜里,让我去幻想一个梦吧!一个让我想去实现的梦……

也许,这个梦真的是就如那个女生所讲的那样,可以找到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