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书本和书架


我喜欢一排排的书本……摆在架子上的感觉。
就算有点乱,有点不整齐,也没有关系。
大小不一定的书本并列的、打横的摆在书架上,给我一种很宁静的感觉。曾几何时我在哪个角落读者这本书?那时候,我有听着什么样的歌曲?
还是那时候耳边只有路人细细碎碎的脚步声?

不同的书本,大大的书架会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我以前的图书管理员生活。我在五年的中学生活中,当了整整四年半的图书管理员。
为什么是四年1/2?

因为在前半年里,我以为自己并没有被选上……
面试之后的半年,我朋友发现了印有我的名字的名牌……

很神奇吧~~~哈哈,对于这件事我个人感觉挺好玩的。
一种莫名的东西,把我和图书馆牵在一起。

理所当然的,我的中学生活充满了和图书馆有关的回忆。没有图书馆的话,我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好奇。




在空闲的时候,我就会一劲儿地往图书馆跑。我喜欢呆在那里……
喜欢那种被书本包围,喜欢待在那种被书架挡住阳光的阴暗角落,静静的坐着,假装emo

无聊的时候,就会翻一翻书架,把书本一本一本的抽出来,看一看书本里面是长什么样的。
这样的行为,可以被我形容为寻宝。
也许在我无聊的翻一翻之后,我会突然发现尤其中一本是特别顺眼的。然后,我就会把它给拿下来,仔细的读,霸占它……哈哈

也或许,有一天,我会突然想:那天我翻到什么书了?哪句话好像在哪里见过……
但是,往往这样子被我想起来的话,是我不可能再找回来了……




想着样坐着看书,貌似很浪漫,很诗意……
本人试过。
事实上一点都不舒服呀,屁股痛死了~

要看书,还是好好的躺在床上~世上,这样子的事最享受的了。


以前的时候,我很喜欢这种因为书本而造成的拥挤感。
所有的书都被叠得高高的,看起来好像碰一下就会全部倒下来。(事实上好像也是这样……)

所以,当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在我的房间里,我就会趁我整理房间的时候,把那些书叠得高高的。虽然我自己非常清楚待会儿我就要把全部给收拾好……
这样的事情,很浪费时间,但是还蛮好玩的~哈哈

1 comment:

  1. i was a librarian as well.. and i LIKE my books to be NICELY ARRANGED.. no suddenly got different size ones...lol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