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毕业……


毕业了……

虽然说我自己并不觉得这是所谓的“毕业”……

毕业代表着一种阶段,让我成长,选择,离别。

毕业在我的眼中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

它象征着自由;它象征着束缚;它象征着未知;它象征着挑战即将来临;它象征着选择的开始。

这一次的毕业感觉上就是一个小小的典礼。对,它只不过是一个形式化的典礼。在我的心目中,它并没有占什么重要的地位。因为我这到,那也不过就是如此而已。对于这一间学校,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对于人,我却有着相当深刻的感觉。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舍友。

第一次, 我到外地读书。

第一次, 我开始了宿舍生活。

第一次, 我陷入许多人与人之间的矛盾。

第一次, 我心里产生了一种为理想奋斗的感觉。

这一次的毕业,有别于以往。感觉上,就像是我开始真正的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任。现在的一举一动对未来都是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以前在中小学的时候,老师总是会说:“现在把书给读好,就是为将来定下稳固的基础。”但是,老实说这种话语往往都是听了之后便会在没有被消化的状况下就【干干净净】的将它给忘了。

直到现在,我开始意识到这样的真是局面。我们总是说:“命运是由自己掌控的。”没有错,将来的路应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是靠自己来自于做出抉择的。

这一次的毕业是一种休息的时机,也是奋斗、冲刺的时机。



PS:各位姐姐妹妹速速现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