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Friday, July 23, 2010

某时候的口是心非》》》


有些时候,不要真的以为人家一副开玩笑的样子说:“你这样子讲话很伤人耶!”就是真的在跟你“开玩笑”。在一些些特定的时候,这一种的反应都是真的。而这种时候,当事人是不会察觉的。这应该算作是白目吗?

以前人家总是说……

女生说的“不”,就是“是”。

女生说的“没关系”,就是“有关系”。

女生说的“随便啦~”,就是“要”。


这一种说法,在某个程度上来说我是赞同的。这一些说法再有一些些时候用是对的……

应该怎么说呢?当女生在对上新男朋友/新朋友的时候,搞不好这一个方程式就成立了。因为这一个时候,大家都很“不熟”或者是想要在有些时候表现出细腻的“体贴”?


当在这一种关系上,大家为了预防任何的不好感出现,总是非常客气的。所以都不会直接的把自己的看法给说出来。另外这一种“客气”可能还可以建立起一些好感,对方可能就会认为你是一个很有礼貌、体贴的人。


另外还有另外一种状况,对方是一个你很熟悉的人。不过为了避免任何的尴尬、僵持、冷场、甚至吵架,所以都会选择性的说出这一种话。不过对我来说,当我说出这一类的言语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丝丝的希望对方可以心思非常细腻的发现我的不妥,然后改过。


不过现实生活中当然是不会有那么美好的事啦!可能真的是有人灵敏的发现到,不过至今我都还没有认识到这样子的一个人。


有些时候,我会发现到,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事情发生了之后的一段时间,我才会发觉到。情况允许的话,我就会去想那个人道歉。



你呢?是不是也曾经说过那样的话?对方又有没有发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