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uesday, July 20, 2010

面对面,好不好?





我从以前到现在都不怎么喜欢单单是通电话来联络彼此,不是因为电话费电话费消耗的很快,而是因为我不能完全地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我喜欢聊天的感觉,因为我觉得当我们一起谈天说地的时候,气氛是相当和睦的、愉悦的。要遇到一个很好说话,还说得很开心,说得很尽兴的,不容易。

首先大家的背景要有一定的相似处。比如: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我们有着一样的嗜好、我们喜欢一样的乐队之类的。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找到一个适合我们两个人的话题。只要第一个适合的话题作为开端,接下来的就不用担心了。感情就会慢慢的被建立起来。

现在我们总是可以利用不同的方式来联络彼此,如:互相发送短信、互相通电、网上通讯、网上社交工具等等。但是我这一个某程度上算是保守派的人,还是比较热衷于面对面的交谈。我喜欢两人或是多人的交叉沟通,我喜欢那愉快的气氛,开怀的气场。当面对面交谈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对方的表情、动作来观察并猜测对方的感受。因为这一种瞬间的表情往往可以透露出不同的讯息。同时,可以更进一步的减少误会发生的可能性。这是其他沟通方式难以达到的。

总归一句话,我喜欢直接的、直白的沟通方式。要不是因为逼不得已,真的是很想念,真的是很需要,真的是不能够抽出时间出来见面,我很少会故意选择其他的方式。也就是因为这样,有时候我还是必须屈服于距离之下,拿起电话,寻找那常常一大串的电话号码。


郁闷的说~~~~

2 comments:

  1. 比起简讯,我比较喜欢讲电话了。。。

    ReplyDelete
  2. Feeling:
    我也是一样~
    曾经试过每天没完没了的打简讯,手指真的是有那种抽筋的感觉……悲惨的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