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吃蜂胶+喝醋~



自从去年我的姐姐到余仁生工作之后,我家里就会多了很多很多很多所谓的保健产品……
吃的、喝的都有……

就连现在算是蛮流行的保健产品就是蜂胶(想了解这是什么东东,可以看下面的简介……不然skip过吧~^_^)

蜂膠是蜂巢邊的「蜡膠」,是蜜蜂刻意飛越某些樹林,利用後腿沾上樹木分泌的樹脂,到了蜂巢邊時將樹脂拍下再用自己吐出的脢和蜂蜡混合成為蜂膠,它能抗菌抗病毒,保護幼蟲、幼蜂蜂后等整個蜂巢在無菌的狀態下生存,因此主要功能是保護蜂巢,在未萃取前看起來像是有黏性的蜡質。

蜜蜂採集樹膠,混有自己分泌的少量唾液,用於修補蜂箱的縫隙或孔洞,也用於封蓋易腐物質,如敵害被蜇死的屍體等。蜂膠具有強烈的殺菌效果,對多種細菌有殺滅作用。蜂膠含有大量黃酮類物質,對心血管病有很好的作用。來源於不同樹種的蜂膠其成分、顏色有很大差別。

蜂膠內的類黃酮素約有兩千多種,而目前大部分的研究中顯示,槲皮黃酮(Flavonoid )的主要作用是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不良膽固醇氧化,預防它形成斑塊附著在動脈壁上,或剝落而引發血管栓塞

至於黃酮醇(Flavonol)除了也被認為可強化微血管、調控血壓外,它的強力抗氧化作用也被認為和癌症治療有很大的關係,而蜂膠內的黃酮(Flavone)的主要作用則是抗病毒抗菌消炎止痛等。

摘自 维基百科Wikipedia

现在A型H1N1病毒越来越猖狂,所以这一样小东东就是有加强身体的抵抗力,进而预防流感……但是它真的是超超超贵的说……

在家里只有我妈和我爸可以喝这小小瓶东东,小小的一瓶就要差不多三百块……我舅舅就说:“它那么贵,不应该叫作蜂胶,应该叫蜂金嘛!”



接下来还有一样连我这一个在家里只拥有平民阶级的小小人物也能享用的——蜂蜜苹果醋~~~(酸酸的,用餐之后可以喝一杯,促进消化……)



知道我的姐姐有多疯狂的买吗?看了以下这一张图,你就知道他绝对不是疯狂这两个字就能形容的……(其实她是很疼啦!我知道,她是我最最最好的姐姐)

2 comments:

  1. Daniel Ting:
    怎么可能是我的?
    我姐特地买回来给我爸妈的……(虽然我也有吃~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