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Sunday, May 6, 2012

思念是很奇怪的东西


昨天,有个朋友特意煮了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teh和虾饼请我们吃~

过了一个很满足的下午~~~

这时想起来,假如我没有到中国来念书的时候,我应该就不会像现在那样珍惜这些本地产品吧?哈哈




因为,以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那些东西都是随手可得的。

但是,现在,这些东西就变得非常的珍贵。

在这里,因为想念,我们这群“同乡”就会想尽办法找那些和马来西亚很像的东西。

比如,去到某个地方,城市的结构给我们带来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的,我们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度就会大大提高。
而且沿途中,我们会好想白痴那样,不断兴奋地说:哇~~~这里真的是很像马来西亚leh~~~~~太好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这样的行为不算奇怪,重点是那些路人AB or C都不可能听得懂我们说什么,所以他们就会很明显的盯着我们看……=.=

再比如,我们在某个地方吃了某些小吃,这里头没有陕西特有的孜然香料,没有四川特有的麻辣,没有中国菜普遍的重油、重甜、重咸的话,这时,我们又会兴奋地说:很想马来西亚的什么什么什么leh~~~很好吃leh~~~~

再再比如,我们去了一些南方的沿海城市,空气湿度比较高,污染不严重,没有沙尘的话,我们就会再次的陷入疯狂状态,大喊大叫道:我感觉我好想回到马来西亚了!!!!



也许你会觉得我们这样子实在是太夸张了,但是这是真的!

我们在这里,就是这样时时都处在高度兴奋状态,发现一些异国里的家乡色彩~发现了之后,就兴奋地与同学们分享~


以上这些行为,不代表我们不接受中国的文化或环境,相反的其实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毕竟,来到另一个国家,就要想办法让自己融入。因为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认识这个国家。













我们只是尽可能的在这里寻找一些相似处来缓解我们的思乡情绪……^.^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