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hursday, April 26, 2012

苏杭之旅【第一天】



421号,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游。去年的时候,我们去了里西安不远的安康。

这一次,比较幸运去了苏州和杭州。

虽然行程很紧凑,四天里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一次的旅程。因为可以和一样学院的人们培养感情,而且去了一些很不错的地方。



21号,我们坐了十六个小时的火车去苏州。
在火车上,因为基本上整个车厢都是我们学院的人,所以大家都很放肆的大声说话,大声笑,一定都不会不好意思。有零食的,就贡献零食,和大家一起分享,嘻嘻。从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二点,大家都一直在聊天。至于聊什么?我们自己也不清楚,哈哈。

22号,早上九点,我们成功抵达苏州。

苏州的火车站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印象,设备很先进,干净一点都不显得拥挤。
一出了火车站,发现这个火车站的设计相当有那种苏州黑瓦白砖的感觉。


苏州的街道很干净,城市的布局很整齐,到处都可以看到“园林”,比如:高家园林,园林餐厅,园林博物馆之类的。城市看起来一点都不拥挤,人和车也不会很多。

重点是空气非常好,天空是蓝色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苏州水乡­——木渎风景区。


有机会参观这种漂亮而古老的园林,真的是很不错。

喜欢那些绿绿的叶穿过老旧而细致的瓦当的古老气息。


喜欢长了一点青苔的,像蒙上了一层灰的六角亭。





喜欢那些经过人们特意排放的假石头。虽然是人为的,但是要知道那些都是需要花费十分多的时间和金钱的。







喜欢坐那个沿着小小的河水游行的小舟更喜欢阿姨悠悠唱出的江南小调。

喜欢那个绿绿的河水,和与之对映的柳树。

苏州艺术中心,当地人称它为苏州鸟巢~





艺术中心旁边的空中花园

第二个景点是金鸡湖和苏州艺术中心。


围绕着湖边,
有木板搭成的小径。
有一整片绿色而且修剪得相当整齐的草地
有开得很灿烂的紫色花朵。 
有一圈椭圆形的石头,营造出那种海边的感觉。


在离开这个景点的时候,吃了饼皮很脆的美味的大雪筒。
每一次出门游玩的时候,总是很喜欢买一些很“童年”的天真食品,比如:去海边,就要买吹泡泡的。去公园,就买一个棉花糖。去花园,就买一个雪糕……哈哈哈……

虽然挺浪费钱的……
但是,你不觉得去这种美丽的地方,就是应该要有一些附加品?
让回忆的画面变得更完整,变得更加梦幻,变得让你想一次再一次的回忆……

第三个景点就是师子林。
什么叫做人多到爆?


人多到爆啊但是还是拍到了一些很漂亮的照片。
在不同的人造石林里,钻来钻去,还蛮有趣的……

吃了很像葡萄的蓝梅。 

晚上住进酒店了之后,我们一起去吃了烧烤。

虽然味道很一般,但是大家都聊得很开心。


我一直都觉得,去哪里游玩并不是最大的重点,最重要的是和什么人一起……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已经开始生病了,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困扰,因为大家都相当的照顾我


感觉真的是好温馨啊!^.^










2 comments:

  1. 我好像有去過師子林,名字很熟悉,但也不很清楚~

    ReplyDelete
  2. 去过的地方太多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