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Friday, August 20, 2010

SMS-ing~~~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件我们生活中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它不是很重要,但是没有它也有点不方便。那就是传简讯!你们是怎么称呼着一件事情的呢?SMSTexting Messages这并不重要。不过我倒是还蛮好奇大家的传简讯习惯的~尽管这支捕获是一种无关紧要的小习惯,o(_)o

以下的这一些症状都是我观察身边的人们,总结下来的……(看一看你有没有在以下的行列吧!^-^



1. 这是最普遍的——用很多奇奇怪怪的缩写(short form


2. 这是最可爱也有点幼稚的的——用一大堆的表情符号


这是我本身又在维持的一个习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担心人家会误会我的简讯里要表达的意思,所以我就会时常用一大堆有的没的表情符号。这样子做就是为了要让人家“清楚”地知道我的感受。二来,这样子的简讯似乎比较活泼一些,XD。当我真的是很生气,利用简讯来传达我的“气”的时候,当然就不用想看到那些表情符号啦!XP


3. 这是看起来最怪也容易被人家理解为做作的——用两只手的食指来写简讯(当然I-Phone或任何触控手机除外~~~


这一个东西也是本人【以前】做过的事……我还记得当时候我几乎一整天都在传简讯。我的拇指因为一直按那硬得要人命的案件,接近残废…为了继续传简讯,我就只能出此【下下策】。结果,可怜的我马上就被身边的朋友们的毒蛇给SHOT死,XoX


4. 这是很多人会做的——使用Broken English~~~


为什么呢?大家都心知肚明嘛!现在又不是考试,干嘛那么麻烦去注意Grammar, Punctuation, Adverb这种东西?随便就好~有好一阵子的时间,我也是有维持这样子的习惯。但是当我的朋友对我说一些话之后,我就开始慢慢的改变(话虽说,我认为{没问题}的句子可能还是{有问题}的…T_T)她说:“平常我们都已经很少接触英文了,在传简讯、上网这些少得可怜的时候还要用broken English,英文应该永远不会进步吧?再惨一些,还可能退步呢!”我可不想让我那原本就很差的英文再不断的往下掉,那时候真的是可以躲起来不用见人了。

这一些就是我看到的,各位还有看到其他的吗?一起来分享分享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完毕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接下来是两个可爱又写实的漫画~这种状况会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呢?(我想现实中妈妈是不会直接骂出@#¥%吧?哈哈)



3 comments:

  1. my sms content is all shortform ( or else we shld call it long message service ;p )..

    ReplyDelete
  2. yalu, if all type long long then hv to type a few msg, then money flies...

    ReplyDelete
  3. Danny:
    假如对方能够完全理解你的缩写的话,那倒是很方便的……你习惯就好~
    ^-^

    心怡:
    我时常会很担心人家看不懂我的缩写(可能有一些事我自己发明的?我自己都已经搞混了…)不过说真的也只是差那几角钱啦……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