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自我的精彩



对着镜子微笑

这是我每天早上起床,洗漱的时候的一种习惯。我喜欢对着镜子刷牙,看一看自己刷牙的模样,即使是满嘴白色泡沫也没有关系,哈哈…

这应该算是一种每天早晨自己跟自己打招呼的一种方式吧!就因为这样的一个招呼,一整天可以变得很有精神。要应付什么事情,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会是准备十足的。你会有这样子的习惯吗?

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好像是一种与自己进行对话的方式。


我还记得,在很久以前……我还时常被考试的压力所困扰的时候,我时常会直接地对着镜子说话,就自言自语。那种状况就是类似我很伤心或是很难受,我就会对着镜子说话或者写东西在镜子上,当作是安慰自己。虽然说这样的我看起来很神经质的样子,不过对我来说倒是还蛮有效的。这样子的自言自语过程之后,我的心情就会放松了许多。

这一种的习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自己也不怎么清楚,可能是因为不是每一个时候身边都会有一个人陪伴在你身边,自己总是必须要去寻找一些自我解救的方法。就算身边真的是有无时无刻都会有一个人陪伴在你身边,但是有些东西是需要自己去寻找解决方法的,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度过困难,变得更加的独立。

自己一定比外人更加了解自己,所用的安慰的方式当然也是最恰当的、最有效的。

你是不是也会有这样方式来处理自己的情绪呢?还是有一些些更加另类的方式?分享一下吧!

5 comments:

  1. 看情况而定。以前会大声呐喊,现在通常是写作听歌运动游泳舒缓情绪。=)

    ReplyDelete
  2. Feeling:
    好健康的方式哦!^-^
    有些时候,我也是会利用这一种方式来发泄情绪。大多数是以文字来抒发情绪。

    ReplyDelete
  3. 我是生理上很健康,心理上很不健康的发泄方式~

    狂骂粗口!!!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心怡:
    心理上会很不健康吗?
    不过我倒是见识过……

    虽然你好像很久没有发作了!哈哈

    ReplyDelete
  5. choocolate:
    会啦,整天说这种不淑女的话,整个人越来越粗鲁去了~
    拜托,我常常发作好吗?尤其是过来这边过后,有些人我单单看他们的脸就想爆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