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hursday, April 7, 2016

也可以




“就算你要流泪,也可以
想任性,也可以
別再苦苦压抑,锁上情绪,心會更封闭……”
——阎奕格《也可以》
最近迷上了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它特别能够触碰到我目前的情绪。
从那天我闹脾气了之后,我开始陷入一种如泥沼般纠缠、阴暗的低潮里。
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样了。

以前“小时候”,闹情绪,感觉自己可以放纵自己,尽管耍脾气,尽管宣泄。
现在“大了”,好像就没有这个权利了。就算身边的人不会说什么,但是自己会时刻告诫自己:这样是不可以的。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战胜它。如果不能,那代表你还有待改进……

这两年,我以自我调适情绪能力良好而常常偷偷开心,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和以前很不一样,好像真的成熟了、长大了。

经过了那件事,我才发现了,其实我是多么渴望有人陪的……
是的,我非常独立,自己生活、自己旅行,但是原来当我觉得自己被抛下的时候,原来我会非常生气的。
而且这个感觉来得非常的莫名其妙,甚至有点“神经质”,也非常的任性
这个感觉可以因为一句话而引起。
“算了咯,你可以自己去啊!“
是的,就是这么正常的一句话,足以将我的怒气点燃。
以前,这种话其实也不只人说过,我也是心里会感觉难受,但是这次,我居然选择爆发了。当然,我这个人的爆发也不会多么有爆发力,后坐力也不会多强,只不过我真的有点难以接受自己的这一面。
感觉,自己,很糟。


现在才真正意识到,这一条路还漫长呢……
原来像我这种笑面虎其实比比皆是,自己的道行还尚浅,还需多多磨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