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Live the REAL life (1)

现在这个时代,一个人要是没有随时连上网络都是一件很怪的事。

这件事是发生在我身上的,让我有再深切不过的感受。

我的手机并没有签任何的网络流量的配套(data plan),所以只要我一出门,离开了家里的WiFi,我是不能上网的。

就因为这样,每当别人用微信、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各种社交媒体找我找不到人时,人家就会说:“你真的是很难找耶!这样子你要人家怎么和你保持联系啊?”

听了这段话的我,就会偷偷在心里想:拜托,我手机没死机,也没关机,也还在使用中,你要是真有什么事要找我,一封短信,一通电话是觉得可以找到我的哦……

因为没能即时上网,我的生活中曾经出现过一些小插曲

当我刚认识新朋友的时候,人家问我任何好像facebook、instagram之类的东西的时候,我只能故作没事地说:“不如用你的电话查?我不能上=)我的userID是……”而对方则会一副好像要和你聊心事的样子,温和地问:“为什么呢?”遇到我愿意多说的人,我就会好好的说出我的原因,我的想法。遇到别的,就直接一句“没问什么”带过。

还有一次,大概一年前吧,当我在巴士站等巴士时,有个auntie就理所当然的问我:“你查看巴士还有多久才来?”(许多人都喜欢这样做,等巴士时就顺手查查看巴士还有多久才到)我一听,瞬间觉得自己嘴角忍不住微微抽了一下,一边微笑,一边说:“我不能上网哦,呵呵~”我还记得那位auntie的表情。她的眼睛忍不住瞪大,我估计她心里是想:噢!外星人!

其实类似的状况常常发生,只不过是对象和事件有些差别,只不过这些事情的共同点是:大家在看到没有网络的人(我)时,都会有一种很惊讶的表现,仿佛我是生活在石器时代的人。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是故意在坚持些什么伟大的原则,之所以不前那些五花八门的网络上网配套纯粹只是因为舍不得花那笔钱。而我也没有因此而感到任何的不适应,反而觉得这样自己好像活得更有“意识”一些。


前阵子,发现到有个美国的摄影师Eric Pickersgill真的很有创意,也很有创造力。他拍摄了许多人们同时使用电子设备(手机和平板)的话,接着再把他们手中的设备都P走,这样说貌似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看了他的作品,你绝对会被震撼到。

这就是美国摄影师Eric Pickersgill的一组摄影作品“Removed”中的其中几张。




在那许许多多看似在普通不过的日常照中,都变得相当的可怕。人们看起来好像都变得不再有灵魂,那些电子设备就如鬼故事里的妖精一样,把人们的精气都吸了个精光。(若想看到更多他的照片可点http://www.ericpickersgill.com/

没有网络,我手上拿着手机的时间也自然的变短了一些些,当我“有空”的时候,我可以观察到更多生活上真真实实围绕在我们身边的细节,而我也觉得这样真的很好。

比如:发现我的邻居是长什么样子的,察觉到早上盛开的花在夜晚时凋谢了,闪过了前方迎面而来边低头看手机边快走的路人,发觉到与我檫肩而过的是个帅哥,走路时被人搭讪等等等等。

写到有点喘,相信你们也看的有点喘,先这样。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