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联络,好像有点难

你会联络你的旧朋友吗?

那天,我看到了一个短短的状态,上面写着:点赞者是怎么形成的呢?

1.以前的朋友,但是现在已经不常见面了,想要聊天又不知道能够聊什么(其实是懒)
2.看到对方的状态,想留言又不知道要写什么好,所以就以点一个赞来表示关心
3.这种朋友很多
4.鼠标一滚,发现整个脸书墙上满满的都是你自己赞过的状态


朋友变成不再熟悉了吗,所以才形成这种尴尬的局面?
这是自然的吗?还是我们本来就应该积极一点,多多去敲敲别人的留言箱?

最近,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发现自己的朋友好像变得好少好少……
我问一个朋友:“怎么办才好呢?我好久没有和老朋友联络了呢?”
看到我一脸苦恼状,我朋友直接说:“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现实吧?现在,大家都分散在各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了。身边熟悉的人再也不是你了,要聊也很难聊啊……再加上,那些不用特意去联络的,在许久之后见面还能够像以前那样联络的,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吧?”

听了他说的话,我想都没想,第一个反应是:是这样的吗?不是吧?以前XX不是也可以和我好好的聊吗?

但是脑海里出现了另一道声音:是不是只有XX才可以这样呢?

回到最原本那个问题:你会联络那些旧朋友吗?


4 comments:

  1. 想要聯絡舊朋友就聯絡啊,不需要想太多。

    如果不知道有甚麽話題,就從對方自身開始,例如:工作,學業,家庭等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反正聊了之后发现真的有点冷,就算了>_<
      你是那种会努力联络以前的朋友的人吗?

      Delete
  2. ngam得来就聊多点,聊不下也只能无奈。随缘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是件无奈的事……昔日的熟悉只能回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