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八卦,后知者

最近发现自己好像时常不会是知道八卦的第一个人,挖掘到八卦的更不可能是我。

有时甚至会觉得自己有点类似与世隔绝……为什么呢?
身在一个圈圈里,但是那个圈圈里的八卦我不见得会先收到。

原因,我大概都已经想出来了。
一,我总是活自己的世界里,事实上我还蛮以自我为中心的。我最在乎的往往是自己的情绪,当我自己都已经搞不定自己了,我根本不可能会对周围其他的事情感兴趣。

二,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我对挖掘八卦这件事没有太大的兴趣兼能力。
有些人很棒,很多人愿意向他倾述,而这造成了他拥有非常多收集八卦的资源。就算八卦不是从一个人身上传出来的,他也有本事从各个源头捕抓出一些“故事的碎片”,把一片一片零碎的都拼凑起来,那么八卦基本就成型啦!

三,我神经很大条、迟钝,直觉和触觉不够灵敏,对周围的人的性格、动向不清楚。
连别人的踪迹都跟不到,那么更何况是从他走过的路找出漏洞呢?

四,也是非常关键的原因。我很笨,从来不会嗅出人与人之间来往交叉的暗涌。

anyway,虽然发觉的人不是我,虽然知道得也不算早,但是至少我最后知道了,我身边总是有一些人可以让我有一种“蛤,原来是这样子的啊?”的感觉。那么代表虽然我傻傻的,但是傻人有傻福,有很多贵人在身边的~~~

PS:虽然我知道了那些八卦不见得对我有什么具体的好处,但是的确可以多多少少的让你对别人有多一点的了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