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句话

觉醒进行式

觉醒进行式
一直以来都相信,广阔的视野能让一个人渐渐学习拥有阔达的胸怀……

Monday, October 25, 2010

自我要求?我想应该是自我控制……




一般人认识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是多么的在意考试这一样东西。它可以很有本事地,大大的影响我的情绪。

也许有些人看到我这样的反应,会觉得是不是一家人给你压力?其实考试一点都不重要啊……我想这一句话是很有可能从很多人口中传出来的。

但是,我还是要老实说一句:我家人从来没有过问过我的学业成绩。也许是因为他们觉得我想读的话,自然就会读,不需要他人在旁边加以逼迫或施加压力。

不需要别人在旁鼓吹什么,我自己就会很重视考试。这主要好是因为我认为考试只是一个机会来让自己觉醒……

从什么事情中觉醒呢?

迷茫中,我们可以因为考试而从新发掘新目标。

偷懒中,我们可以因为考试而发觉自己偷懒的多么的过分。

努力中,我们可以因为考试而发觉属于自己的成就感。

这一些,不是要高分的支撑,只要过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就可以了。不需要去按照所谓的“标准”,这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的要求,说难听点就是自己找来的苦。

但是我想着一些都是必要的,没有一个必要的东西在是不是提醒、警惕自己,生活将会很容易脱离应该的轨道,甚至失去控制,奔向另外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